Tuesday, October 21, 2008

咖啡

爱咖啡 i-Coffee

进入40岁的第一天,我在一家咖啡馆喝了一下午的咖啡,没有牛奶,也没有糖,只是一杯纯咖啡。

在想:「一个月又过去了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;而明天是我40岁的第二天,日子又要进入新的循环?又要开始为新的一天而冲刺?」喝完40岁的第一杯咖啡,我在40岁的第二天递出辞呈,辞去月入高薪的一份工作,老板问我是否另有高就?我说:「没有,明天开始,我会到咖啡馆端盘子,洗杯子,换过一种生活方式」。老板睁大眼睛看我,他以为我在说笑。我留下一张咖啡馆的名片,我请老板有空来喝咖啡,那不是我的店,我只是去洗杯子而已。我再次说明。

然后,我在咖啡馆洗了一年多杯子,同时,也学了一整年煮咖啡的技术,所有的朋友都说我瘦了。我笑着说:「因为我身体里面有一个梦慢慢的在消化,所以就瘦了。」我以前很胖的时候,是因为我怀了一个很大的梦,所以,我就变胖,有一天,当我瘦下来的时候,就是我的梦生出来的时候。

我的梦就是开一家咖啡馆。

最近,在吉隆坡一条热闹街的巷子里开了一家咖啡馆,自己布置了一个有欧洲感觉的咖啡馆,摆了30张桌子,就一个人忙着,在古典音乐环绕中煮咖啡,在胡桃木椅子之间穿梭,在咖啡香里和顾客聊天。

当你走进我的咖啡馆时, 我会对你说:「你正走在我的梦里, 请放慢脚步,轻轻走,我们这里是在享受咖啡,不必赶时间,」

我在名片上印了一句欧洲艺术家的话:「我不在家,就在咖啡馆,不在咖啡馆,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,」

人对成功有不同的定义,但是只要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而且坚持到底。。。。
我想:这就是一种幸福吧!

是的,我们追求的是一杯完美的咖啡,一杯让人感动得落泪的咖啡。这样的一杯咖啡是不是存在,反而是次要的问题。
因为,追寻的过程本身,就是答案。

No comments: